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稳增长再推19项接续政策 动用专项债结存限额、增加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8月25日 12:16
5000多亿元专项债结存限额约占限额空间的三分之一,要求10月底前发行完毕;这些措施主要用于支持基建投资,弥补因疫情冲击和土地出让收缩产生的财政资金缺口
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同时,再实施19项接续政策,包括前期推出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再增加3000亿元以上额度,并且要依法用好5000多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结存限额,10月底前发行完毕。图:IC PHOTO

  【财新网】面对当前经济恢复基础不牢的情况,宏观政策调控再加码。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同时,再实施19项接续政策,包括前期推出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再增加3000亿元以上额度,并且要依法用好5000多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结存限额,10月底前发行完毕。

  国务院常务会议称,当前经济延续6月恢复发展态势,但有小幅波动,恢复基础不牢固。要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抓住当前紧要关口,及时果断施策,保持合理政策规模,用好工具中可用工具,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形成组合效应,推动经济企稳向好、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