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城镇调查失业率降至5.4% 青年人失业率19.9%创新高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8月15日 11:04
毕业季来临,16—24岁人群调查失业率进一步攀升至19.9%,自4月起连续创历史新高;统计局称,就业基本盘保持基本稳定,但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压力依然存在
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4%,较6月微降0.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下降。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随着国内疫情相对受控、经济延续恢复态势,7月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逆季节性降至5.4%,但受毕业季影响,青年人失业率逼近20%。

  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4%,较6月微降0.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下降。由于此前上海等多地疫情反弹,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在3—5月高企,尤其在4月升至新冠疫情两年多来最高,6月起重回年初确定的“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年控制在5.5%以内”的预期目标范围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