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国内汽车需求趋缓 出口美欧仍面临多重挑战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8月11日 11:33
燃油豪车四、五、六、七月每个月车价折扣放大一个点。政策刺激下,车市瓶颈依然是消费者需求。美国新法案也引入本土化动力电池生产的要求
江苏连云港港东方公司码头,滚装轮在装载出口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偏弱的宏观环境及地缘竞争背景下,即使是受益于政策刺激、智能绿色转型之势的行业,日子也难言好过。

  7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同比增长20.4%;批发销量同比增长40.8%(参见财新网《市场持续回暖 7月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逾两成》),汽车出口也成为7月进出口数据之亮点。

  在8月10日的一场简报会上,瑞银中国汽车行业研究主管巩旻分析,6、7月国内汽车市场较高增速部分源于去年夏天芯片短缺造成的低基数,以及今年的政策刺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