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CPI同比涨幅升至2.7% 略低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8月10日 10:50
猪肉价格同比由跌转涨,受多地持续高温影响,鲜菜价格环比涨幅超出季节性;PPI同比延续2021年11月以来的下行趋势,石油、有色金属、煤炭等行业价格均回落
国家统计局8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上涨2.7%,较6月上升0.2个百分点,为2020年5月以来最高,持平于2020年7月;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8%,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PPI同比涨幅则回落1.9个百分点至4.2%,延续2021年11月以来的下行趋势。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猪肉、鲜菜等食品涨价及季节性因素的带动下,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扩大至2.7%,但低于市场预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继续下行,主要受原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影响。

  国家统计局8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上涨2.7%,较6月上升0.2个百分点,为2020年5月以来最高,持平于2020年7月;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8%,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PPI同比涨幅则回落1.9个百分点至4.2%,延续2021年11月以来的下行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