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多区削减机关奖金津贴 增加防疫等支出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7月25日 16:50
2—3月间受疫情冲击的深圳龙岗、罗湖等区,清理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追回人员经费,将统筹收回部分的财政资金用于增加抗疫支出;重庆、贵州等地区县则调增“三保”、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支出
近期,多个城市区县级政府对年初财政预算作出调整,增加疫情防控等民生支出,一些地区还按照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政策的要求,调减部分人员经费支出。图:IC PHOTO

  【财新网】2022年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一轮疫情,增加了经济和财政运行的不确定性。近期,多个城市区县级政府对年初财政预算作出调整,增加疫情防控等民生支出,一些地区还按照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政策的要求,调减部分人员经费支出。

  深圳市下辖的龙岗、罗湖、坪山等区近期均提出2022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

  深圳市龙岗区对支出预算调整有增有减。一方面,因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津补贴政策调整,收回全区各预算单位年初安排正编人员奖金、编外正式工奖金和离退休人员退休费等6.5亿元,加之辅警经费、安居型商品房本体维修金、供电局经费补助等其他部门预算资金,合计统筹收回财政资金约7.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