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各省份GDP增速分化 沪吉京琼苏五省份同比下降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7月15日 15:58
同比下降的省份多疫情反弹明显,上海二季度增速低于2020年一季度首轮疫情暴发时期,海南旅游业受到冲击;山西、内蒙古等虽有散发疫情,但在原材料等行业支撑下,增速高于全国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在公布全国二季度数据的同时,也公布了分省份GDP数据。由于3月以来疫情在多地散发,大多数省份二季度经济增速下行,五省份同比增速为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按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底的要求,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在公布全国二季度数据的同时,也公布了分省份GDP数据。由于3月以来疫情在多地散发,大多数省份二季度经济增速下行,五省份同比增速为负。

  31个省份中,有23个省份二季度同比增速高于全国0.4%的总体增速,其中,宁夏以5.3%的增速领跑全国;山西、陕西、甘肃、西藏、内蒙古、江西六省份增速高于3%;1个省份(辽宁)与全国增速持平;浙江、青海均微增0.1%,低于全国增速但仍实现正增长;上海、吉林、北京、海南、江苏五个省份同比下降,分别为-13.7%、-4.5%、-2.9%、-2.5%、-1.1%。除了宁夏、天津,其余29个省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均低于一季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