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6月投资同比增长6.1% 高于市场预期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7月15日 11:50
稳增长逐渐落地,带动基建投资提速;制造业投资增速小幅回落,销售改善尚未传递到投资端,房地产投资降幅再度扩大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6.1%,较1—5月微降0.1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来看,6月环比增速上升0.12个百分点至0.95%。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渐生效,基建投资加速,对冲房地产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回落,上半年投资表现好于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6.1%,较1—5月微降0.1个百分点。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调后环比来看,6月环比增速上升0.12个百分点至0.95%

  上半年投资表现略高于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3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6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5.8%,预测区间为4.9%至6.2%,也就是说投资增速接近预测区间上限。

  三大类投资中,在资金、项目相对充裕,稳增长发力的带动下,上半年基建投资累计同比增同比增长7.1%,高于1—5月0.4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同日的国家统计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专项债发行和使用加快,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投资提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