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跨境电商企业要高度重视财税和环保合规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6月19日 13:47
龙永图说,发达国家部分人可能会用“放大镜”模式来寻找中国企业存在的问题
资料图: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为中国出口贸易新业态之一,跨境电商遭遇合规性重大挑战。6月17日,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电子商务合规SaaS(软件即服务)企业欧税通举办的发布会上说,如果不解决合规问题,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未来进一步开拓市场、抓住机遇将会遇到严重困难,甚至处于“生死存亡”的境地。

  “部分国家官员强调,全球化已经放缓。”龙永图称,这些国家当下更关注全球化的安全与价值观问题,针对他国跨境电商企业的法律法规亦是他们所认为的安全问题之一,因此要求更加严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