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游戏主播帝师偷逃税被罚1171.45万元 涉借助中间公司隐匿直播打赏收入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6月10日 09:45
与此前通报的主播多从事直播带货、对佣金和坑位费等收入偷逃税不同,此次主播帝师偷逃税涉及直播打赏收入,或被认定为劳务报酬所得,最高边际税率45%
据税务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主播孙自烜(网名“帝师”)涉嫌偷逃税款,联合相关税务机关对其开展税务检查。资料图:孙自烜。图:孙自烜个人微博

  【财新网】2021年下半年以来的直播行业查税仍在继续。继公布薇娅、雪梨、林珊珊、平荣等主播税案后,国家税务总局于6月9日再通报一起网络主播偷逃税查处情况。

  据税务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主播孙自烜(网名“帝师”)涉嫌偷逃税款,联合相关税务机关对其开展税务检查。经查,孙自烜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未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197.86万元,通过借助中间公司隐匿个人取得的直播打赏收入偷逃个人所得税220.12万元,少缴其他税费34.76万元。税务部门立案后,孙自烜仍存在侥幸心理,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在税务部门掌握相关证据后,才承认存在的问题并补缴了税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