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5月出口同比增长16.9% 大幅超出预期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6月09日 16:37
尽管东南亚等地生产恢复,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仍然较强,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继续低于出口总体增速;大宗商品进口走势继续分化,原油进口量价齐升,铁矿石进口低位改善
海关总署6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5月出口同比增长16.9%,增速较4月回升13个百分点;进口由4月的同比持平转为增长4.1%;当月实现贸易顺差787.5亿美元,较4月扩大276.4亿美元。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在4月出口增速因疫情出现明显放缓后,5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速大幅回升,远超市场预期。

  海关总署6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5月出口同比增长16.9%,增速较4月回升13个百分点;进口由4月的同比持平转为增长4.1%;当月实现贸易顺差787.5亿美元,较4月扩大276.4亿美元。

  以人民币计,5月出口同比增长15.3%,增速回升13.4个百分点;进口由4月的同比下降2%转为增长2.8%;当月实现贸易顺差5028.9亿元,较4月增加1778.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