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回应政协专题协商会建议 正制定数据要素基础制度文件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5月26日 13:44
下一步将推动数据要素基础制度文件出台,着力建设数据产权及数据要素的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等制度;对平台经济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构建稳定可预期的政策环境
目前发改委正在牵头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部署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国政协5月17日召开有关“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引起广泛关注。对政协委员在会议上的建议,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就超前部署新型基础设施、深度挖掘数字要素价值、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探索完善平台经济政策环境等四方面作出回应。

  根据发改委网站近日消息,对备受关注的平台经济监管问题,林念修指出,2021年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下一步将坚持规范和发展并重,一方面健全平台经济治理体系,推动构建稳定可预期的政策环境;另一方面,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平台企业增强创新能力,赋能实体经济,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