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纾困市场主体 政府性融资担保和农业保险应发力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5月25日 22:28
财政部指出,有条件的地方要加大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资本金补充,落实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确保年内产粮大县重要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全覆盖等
在农业保险方面,《通知》提出要提高农业保险风险保障水平,“确保年内实现粮食主产省份产粮大县稻谷、玉米、小麦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全覆盖,稳定种粮农户收益,服务保障主粮安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显现,国务院及各部委已多次释放落实市场主体纾困政策的信号。在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方面,财政部强调,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落实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提高农业保险风险保障水平等。

  5月25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支持金融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撬动金融资源更好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在企业纾困和普惠金融支持方面,《通知》指出,地方政府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有条件的地方要加大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资本金补充、担保费补贴等支持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