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转降 服务业生产指数降幅扩大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5月16日 12:36
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不到一半行业增加值保持增长,其中制造业低于工业总体水平,主要受汽车等装备制造业下降拖累;统计局称,下阶段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交通物流逐步打通,生产循环改善,尤其是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将推动工业生产持续恢复
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下降2.9%,低于上月7.9个百分点,为2020年4月以来首次由增转降。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反弹、防控措施收紧,导致部分企业停工停产、供应链及物流受阻,4月工业、服务业双双下降。

  国家统计局5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下降2.9%,低于上月7.9个百分点,为2020年4月以来首次由增转降。季节调整后的环比也出现下降,4月工业增加值环比下降7.08%,而3月环比微增0.39%。

  这一表现低于此前市场预期。财新传媒近日对12家国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4月工业增加值同比的预测均值为增长0.2%,预测区间为-5%至4.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