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21年地区常住人口分化 东部沿海增加中西部地区普降

文|财新 范浅蝉
2022年04月27日 10:11
浙江、广东等经济活跃省份常住人口增加较为明显,至少13个省份常住人口减少,黑龙江减少46万人
据财新统计,在已公布2021年常住人口数据的27个省份中,浙江、广东分别净增72万人、60万人,领跑全国,江苏(28.1万人)、福建(26万人)等东部沿海地区也出现净增加;至少13个省份常住人口减少,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其中黑龙江减少46万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近年来中国人口增速逐渐放缓,地方人口变化趋势也出现分化。2021年广东浙江等东部省份常住人口仍保持一定增长,发展较为滞后的中西部和东北地区人口普遍出现下降。

  据财新统计,在已公布2021年常住人口数据的27个省份中,浙江、广东分别净增72万人、60万人,领跑全国,江苏(28.1万人)、福建(26万人)等东部沿海地区也出现净增加;至少13个省份常住人口减少,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其中黑龙江减少46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