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文宏:要深入理解如何计算病死率问题

文|财新 张帆
2022年04月21日 20:54
病例死亡率是评价一个国家是否可以走出疫情,以及医疗资源是否充足的一个重要指标
4月21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科学为盾,战胜疫情”分论坛上发言。图:截自视频

  【财新网】“评价一个国家是否可以走出疫情,以及医疗资源是否充足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确诊病例死亡率(CFR)。”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科学为盾,战胜疫情”分论坛上发言表示,这个指标在奥密克戎时期要予以特别考虑,CFR乘以感染总数是死亡病例总数的重要考虑指标,是评价整个疾病负担非常重要的方面。

  “在不同的地区,即使是医疗资源比较相似的地区,例如香港、新加坡和上海,病例死亡率也都存在很大的差异。”张文宏说,这就需要我们更加深入地去理解,如何计算在奥密克戎大流行期间的病死率问题。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