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基文:不能因眼前危机忽略气候变化风险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4月21日 12:28
不能将本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挪用至处理短期问题;敦促美欧等国继续在财政上支持小国应对气候风险
4月20日,潘基文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分论坛“实现碳中和:政府在行动”上做主旨演讲。图: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财新网】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爆发以来,各类短期危机层出不穷,打乱了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脚步。对此,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呼吁,不能忘记气候变化这个全球共同的、长期的、更大的风险。

  “我们不应该被面临的危机所压倒,而看不到更长期的挑战,比如气候变化;如果我们不迅速、有力采取行动,这些长期挑战有可能在任何时候变成眼前的危机。”4月20日,潘基文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分论坛“实现碳中和:政府在行动”上做主旨演讲时表示。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