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境外高端人才个税补贴满三年 8.5万港澳居民在粤登记就业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4月19日 17:49
大湾区(内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港澳居民政策已落地,累计超过1000人次的港澳居民报考,首批港澳居民已聘用到岗
内地和香港的税负差距较大。在内地,个人所得税税率按照阶梯累进在3%-45%之间,而香港的薪俸税(对应内地个人所得税)税率在2%至17%之间,标准税率为15%。此前,两地税负差距较大,是不少香港人不愿意北上就业的原因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三年前,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文提出,对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的境外(含港澳台)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按照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给予补贴。个税政策吸引港澳居民北上工作,当前超8.5万人在粤登记就业,湾区内地城市为其中相当一部分人落实了个税补贴。

  “个税补贴对于我们吸引国外高端人才到大湾区来创新、创业、合作,是极大的推动。”4月19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大湾区办)主任郑人豪在广东省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