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PPI同比涨幅回落至8.8% CPI同比涨幅持平于0.9%

文|财新 程思炜
2022年03月09日 11:15
受国际原油、有色金属等涨价带动,PPI环比由跌转涨,同比涨幅略有回落;机构分析称,国内能源价格受到监管,全球通胀对国内价格的传导或延迟和减弱,但如果高商品价格持续到下半年,中国企业面临的挑战将会增加
国家统计局3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PPI同比上涨8.8%,较1月回落0.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涨幅回落,主要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CPI同比上涨0.9%,与1月持平。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2月下旬起俄乌冲突加剧的国际大宗商品涨价,带动当月国内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环比由跌转涨,同比涨幅则在去年高基数上有所回落;受猪价下行和散发疫情抑制需求等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表现仍较温和,与1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3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PPI同比上涨8.8%,较1月回落0.3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涨幅回落,主要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CPI同比上涨0.9%,与1月持平。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1%,较1月微降0.1个百分点,涨幅为2021年下半年以来最低,显示需求复苏或再度受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