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发布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

2022年01月06日 16:18
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强化工资收入分配的技能价值激励导向。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管理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
1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方案提出,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强化工资收入分配的技能价值激励导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方案提出,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强化工资收入分配的技能价值激励导向。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管理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创新宅基地收益取得和使用方式,探索让农民长期分享土地增值收益的有效途径。合理分配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增值收益,兼顾国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村居民权益。探索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鼓励和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完善投资者权益保护制度。

  以下为全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

  国办发〔2021〕51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