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保障能源、粮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文|财新 范浅蝉
2021年12月14日 11:56
先立后破有序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积极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健全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机制;着力破除产业链突出瓶颈制约
2021年下半年以来,缺煤缺电等严重影响国内经济运行,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也让粮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问题凸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与之相呼应,12月11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做好能源、粮食、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工作。

  2021年下半年以来,缺煤缺电等严重影响国内经济运行,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也让粮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问题凸显。会议要求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作用,做好煤炭、电力、天然气等供应保障。先立后破有序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积极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继续发挥传统能源特别是煤炭、煤电的调峰和兜底保供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