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胡一帆:全球通胀或在2022年二季度见顶

文|财新 范浅蝉
2021年11月29日 18:35
导致2021年高通胀的能源价格、工资上涨等,2022年都有望缓解,二季度后全球通胀将温和下滑;2022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前低后高”,春节前或降准一次
胡一帆预计,全球高通胀到2022年二季度见顶,随后开始温和下滑,进入温和通胀常态化的阶段,2022年全球通胀将维持在4%左右。中国通胀将在2022年一季度见顶,此后开始回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全球宏观经济运行中,最让市场意外的是通胀超预期走高。10月美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超过6%,达到近20年来新高;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13.5%,创有数据以来新高。高通胀将持续到何时?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11月29日在瑞银全球及中国市场2022年展望与投资策略电话会上表示,全球高通胀到2022年二季度见顶,随后温和回落,全年将维持在4%左右。中国通胀则将在2022年一季度见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