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10月PPI同比或破12%创新高 菜价或推高CPI同比至1.4%

2021年11月09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国内定价的煤炭和国外定价的油、铜等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上涨,推高PPI;蔬菜大幅涨价、上游通胀压力逐渐向下游传导,CPI同比或反弹
经济学家对10月CPI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4%,较9月回升0.7个百分点,结束连续四个月的下降态势,所有机构都认为10月CPI同比将回升至1%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尽管煤炭保供稳价政策逐渐显效,但10月煤价继续上涨,其他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受此影响,10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或破12%,再创历史新高。在蔬菜大幅涨价等带动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或反弹至1.4%。

  财新近日对15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10月PPI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2.1%,较9月上升1.4个百分点,或连续第二个月创历史新高,预测区间为10.8%至13.4%,即所有机构都认为PPI同比将继续攀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