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多因素致菜价上涨超往年 近日涨幅已收窄供求改善

2021年11月04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洪涝、农资涨价、运输成本上升、缺电等多种因素共同推高蔬菜价格,灾害影响是局部的、阶段性的,全年及当前包括往后“两节”期间,全国蔬菜生产总体正常,种植面积及产量均高于上年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灾害性天气、农资涨价、运输流通成本上升、缺电等多种因素共同推升了近期蔬菜价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浅蝉)10月以来全国各地蔬菜价格快速上涨,对居民日常生活产生影响。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表示,灾害性天气、农资涨价、运输流通成本上升、缺电等多种因素共同推升了近期蔬菜价格。

  唐珂11月4日在农业农村部发布会上表述,最近全国蔬菜价格确实出现了普遍上涨,农业农村部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10月批发均价为5.25元/公斤,环比上涨16.7%,同比上涨11.7%,“涨幅比常年同期都要大一些,尤其是菠菜、生菜这些叶类菜上涨更为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