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郑州网络主播汇算清缴大额欠税被追征600万余元税款 后续或有更多案例

2021年10月12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税汇算清缴发现该名网络主播存在大额欠税,未认定为偷逃税,仅补缴税款、滞纳金,并未罚款;税务部门正结合2020年个税申报情况,对有涉税风险的明星艺人和网络主播提示风险、督促整改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对网络主播税收征管逐渐加强,后续或有一波类似案例出现,网络主播纳税规范性有望提高,欠税、偷逃税情况或将减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针对高收入网络主播的税收监管正在收紧。近日郑州税务部门追征一名网络主播欠缴税款与滞纳金合计662.44万元。这是目前公开的首个网络主播补税案例。按此前部署,税务部门正综合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办理情况,对存在涉税风险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一对一风险提示和督促整改,后续或有更多类似案例。

  根据郑州晚报官方微博10月11日消息,日前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在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平台对汇缴欠税数据的例行监测中,查询到文化路税务分局有一笔2020年汇算清缴的大额欠税存疑。工作人员联系纳税人的任职单位,向企业了解该笔大额税款的申报情况。单位财务人员称该纳税人为一名网络主播,已离职前往北京,尽快通知到纳税人,积极配合追征。随后,纳税人与文化路税务分局取得联系,当即表态清缴税款。但由于纳税人在北京,受银行限额限制,需逐日分批支付税款。截至目前,该纳税人分15笔结清税款,共补缴税款634.66万元,滞纳金27.78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