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经济继续走弱 内需成主要拖累

2021年09月15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疫情反复、限产、房地产调控影响渐显等因素影响,消费、房地产加速下行,拖累8月经济,出口短期韧性犹存, “定向紧缩+全面宽松”的政策组合或延续
受国内疫情反弹、限产、2020年同期基数抬升等因素影响,除了出口,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均有所放缓,消费放缓尤为明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2021年8月,中国经济继续修复,但受国内疫情反弹、限产、2020年同期基数抬升等因素影响,除了出口,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均有所放缓,消费放缓尤为明显。

  从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近日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看,8月工业增加值、消费同比增速明显低于预期,1-8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出口同比增速不降反升,高于预期,出口金额再创新高。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8月受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汛情冲击和上年同期基数抬升等因素影响,8月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有所回落,但从累计来看,还是保持了较快增长,从两年平均增速来看,保持基本平稳。综合来看,经济运行还是延续了恢复态势,经济发展的韧性还是在持续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