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陆挺:此轮房地产调控不会轻易退出

2021年09月02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正面临“沃尔克时刻”,政府愿意牺牲短期增长来换取这三大长期目标的实现:应对中美科技竞争、提高生育率、缩小贫富差距。这决定了这轮房地产调控与以往不同
陆挺预计,在未来五到十年,中国房地产税从上海和重庆的试点推向全国,概率非常高,这是实现共同富裕、也是治理中国房地产行业痼疾最关键的政策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市场普遍预期,2021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将逐渐显现。中国政府会像以往多轮周期那样,再次放松房地产调控吗?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这一轮房地产调控是史无前例的,中央不会轻易改变目前的调控态势,这会对中国经济产生较大影响。

  陆挺8月31日在第十三届野村中国投资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认为,中国正面临“沃尔克时刻”,政府愿意牺牲短期增长,来换取长期目标的实现,包括降低对外国高科技产品的依赖、提高人口出生率、缩小贫富差距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