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谈外贸缘何高增长 提示产业链、供应链风险增多

2021年07月13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需出现好转,但外贸企业仍面临国际海运效率低、价格高,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原材料价格上涨,部分地区招工难、用工贵等四大困难
2021年7月12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答记者问。图/国新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新冠疫情暴发后,出口成为中国经济复苏的重要拉动力。近期海运、原材料等价格飙升,海外生产逐渐恢复,这将对进出口产生何种影响?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7月12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对外贸易是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支撑国民经济稳定恢复。

  货物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以美元计,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8.1%,其中出口增长40.2%,进口增长35.6%,均为十年来同期最高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