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6月PPI同比增速或小幅回落至8.7% CPI增速略降

2021年07月08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叠加2020年同期基数回升影响,PPI同比增速有望高位回落;食品价格下跌,拖累CPI同比增速微降至1.2%
2021年6月25日,在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河舒工业园区内的四川博萨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人正在赶制汽配产品订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浅蝉)连续数月超预期之后,通胀将持续多久,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财新调查显示,由于政府出台保供稳价措施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和2020年同期基数回升,6月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速有望小幅回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速相对平稳。

  财新近日对15家境内外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6月P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8.7%,较5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但仍为2008年四季度以来次高,中位数为8.6%,预测区间为8.3%至9.2%。不过,仍有两家机构预计PPI同比增速与5月持平,一家机构预计将继续攀升,达到9.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