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农业保险扩围提标 2022年全覆盖13省份全部产粮大县

2021年06月29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比传统的农业保险,此次扩面的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的保障水平更高,最高可达相应品种种植收入的80%,保险责任范围更广,将市场价格波动风险也纳入保障
资料图:村民在地里收割小麦。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6月29日公布的通知,此次扩围提标的农业保险主要涉及两个险种——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保险标的为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自2007年实施中央财政补贴农业保险保费政策以来,中国农业保险不断发展,2021年进一步扩围提标:扩大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的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的实施范围,到2022年覆盖至13个粮食主产省份的全部产粮大县。与现有农业保险相比,保障水平也明显提高。

  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银保监会6月29日公布的通知,此次扩围提标的农业保险主要涉及两个险种——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保险标的为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通知安排分两步实现扩围,2021年要覆盖河北等13个粮食主产省份约60%、500个产粮大县;到2022年覆盖这13个省份的全部产粮大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