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碳中和或如数字化 将改造经济各领域

2021年05月31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中国的各行各业、生活消费,以及政府管理部门都起到重塑、升级作用
资料图:陈文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碳中和对中国来说,既是一个责任,也是一个机遇,其艰巨性意味着政府和市场化的投资都需发挥作用。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在5月30日举办的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碳中和与全球投资机遇”专题中,陈文辉表示,全球能源版图上70%的国家已承诺2050年实现碳中和,主要为发达国家;中国尽管发展程度稍稍落后,经济还在往上走的过程中,“但是作为大国应该有这样的责任和担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