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企看中碳中和为在华新机遇 绿电成为投资决策重要因素

2021年05月10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来地方政府与欧洲企业的会面碳中和均为重要话题,新一轮外商投资会更多在绿色发展领域,能否用上绿电已成欧企投资重要考量因素
所谓绿电,指发电来源为可再生能源的电。图为2021年4月27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天岗湖乡光伏风电基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近来每场与地方政府官员的会面,‘30·60’目标都是会被提及的话题,”中国欧盟商会西南分会主席Massimo Bagnasco5月8日在中国欧盟商会记者会上如此表示,地方官员愿意通过欧洲企业了解如何推进碳中和。

  尽管中欧政治关系近期承压,但是地方政府与欧洲企业在经贸层面的沟通并未停止。4月22日,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带领的欧盟商会一行与天津市副市长王旭会面,讨论围绕绿电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3月底、4月初,中国欧盟商会代表还先后参与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上海市市长龚正与外商的会面沟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