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数据平台上线 专家热议数据市场如何发展

2021年05月08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需研究如何将大数据转化为结构化数据,如何利用大量新鲜实时的高频数据、将其转化为指标形式,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对各种指标作出预测等
5月7日,在财新数据新平台及产品发布会上,学者、企业家就“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数据如何为经济研究服务、数据市场如何发展”展开热议。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数据如何为经济研究服务、数据市场如何发展?5月7日举办的财新数据新平台及产品发布会上,学者、企业家就此展开热议。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就数据市场发展提出方向:一是现在数据总量日益增加、种类繁多,需要考虑如何将大数据放进一个较为客观的、科学的、包容性较强的框架里,转化为结构化数据;二是要研究如何将大量新鲜的、实时的高频数据利用起来,“现在对日度、周度的数据,已经有一些指标出来,包括财新中国PMI、经济增长新动能指标等,这些都是对高频数据的应用方式”,未来对小时、分甚至秒的数据,都可以考虑应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