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再提“积极稳妥推进” 房地产税还有多远?

2021年04月07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提高直接税比重、健全地方税体系,还是财政政策要在调节收入分配上更有作为,都需要房地产税加快出台,但目前房地产税法尚未提交全国人大审议
2021年4月7日下午3时,北京,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房地产税立法进展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在4月7日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将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这一表述与2020年底财政部长刘昆在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时的表述一致。

  王建凡是在谈及“十四五”期间“健全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直接税比重”改革时提及房地产税的。他称,健全以所得税和财产税为主体的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其占税收收入的比重,有效发挥直接税筹集财政收入、调节收入分配和稳定宏观经济的作用,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措施包括进一步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