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国资委称“在商言商” 表态尊重被投企业独立性

2021年03月31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深圳市国资委直接或间接控股的上市公司达到31家。深圳国资委主任称,“国资和民资各有优势,能够相互赋能、共同发展”
3月30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媒体通气会,通报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进展成效。上海、浙江、青岛、深圳等4个地方国资委负责同志在通气会上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图/国务院国资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荣 实习记者 李嫄)深圳市国资委主任余钢昨日(3月30日)称,深圳国资近年来开展了多项资本运作,收购部分行业头部企业,后续将充分尊重被投企业的独立法人地位,坚决在商言商,遵守契约精神。

  这是深圳市国资委首度针对近期大手笔收购作出的回应。自2017年入主万科A( 000002.SZ )以来,深圳国资在资本市场频频出手,相继投资入股中集集团(000039.SZ/02039.HK)、华为荣耀苏宁易购(002024.SZ)等头部企业,引发广泛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