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家庭月收入中位数2.7万港元 同比下降6%

2021年03月31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劳工市场不景气,不少香港市民面临裁员或减薪
香港就业市场已持续恶化,最新失业率升至7.2%,创下2004年以来的高位,4%的就业不足率亦为2003年SARS时期后的高位,全港失业人数已增至26.16万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影响之下,香港市民2020年的收入明显下降。3月30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了2020年香港人口及住户统计资料,全港家庭住户2020年每月收入的中位数由2019年的2.87万港元下降至2.7万港元,同比减少6%,平均每个家庭约有2.8名成员。

  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就疲弱不堪的香港可谓雪上加霜,本地经济已连续两年陷入衰退。2020年香港GDP同比下跌6.1%,为196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各个地区的家庭住户收入中位数在2020年均未增加,且绝大多数录得下跌,湾仔区居民月收入甚至从2019年的4.41万港元锐减至4万港元,同比减少了9.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