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谈“十四五”增长目标:以定性表述为主 隐含定量表述

2021年03月08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年均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提出”的定性表述,发改委称,这意味着包括未来15年GDP增速需保持在合理区间,并努力使经济增速与潜在经济增长率保持一致
2021年3月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答记者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与以往的五年规划不同,已提交审议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下称《纲要草案》)未设置GDP增速的具体数值目标,而是设定为“年均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提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这实际上是以定性表述为主、隐含定量表述,并不意味着不要GDP增速。

  胡祖才3月8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纲要草案》做出上述安排,主要考虑到GDP是一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核心指标,反映综合经济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所以仍然保留了GDP指标,“只不过是指标值的表述做了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