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央层面国资划转社保全面完成 划转国资总额1.68万亿元

2021年01月12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20年末,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全面完成,共划转93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国有资本总额1.68万亿元,地方层面的划转工作应在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
1月12日,财政部发布消息称,截至2020年末,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全面完成,共划转93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国有资本总额1.68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冠疫情后出台的社保缴费减免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各方对社保可持续性的担忧,国资划转社保的托底作用再次凸显。按照五部委2019年的规定,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2021年1月12日,中央层面划转工作率先宣布完成。

  财政部2021年1月12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20年末,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划转工作全面完成,共划转93家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机构国有资本总额1.68万亿元。中央层面划转工作的全面完成,为促进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养老保险制度提供了有力保障,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全民所有,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