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 不急转弯

2020年12月18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把握好政策时度效;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处理好恢复经济和防范风险关系
2021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政策操作上要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图为建设中的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工程。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随着疫后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此前出台的宽松政策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退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12月16日-18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回答:2021年宏观政策要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政策操作上要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

  对当前的经济形势,经济工作会议在肯定“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的同时,也提醒“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中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2021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