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减税降费超1.5万亿元 财政部:不能因收支矛盾大而乱收费

2020年08月07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减负规模已超过全年预计规模的60%;财政部称,密切跟踪疫情态势和经济运行情况,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力度,严禁征收“过头税费”、违规揽税收费和虚增收入,不能因为财政收支矛盾大而乱收费增加企业负担
今年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其中今年新出台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941亿元,2019年已出台的增值税降税率、社保降费率等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104亿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对冲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财政政策的一大发力点是继续推进减税降费。今年上半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其中今年新出台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941亿元,2019年已出台的增值税降税率、社保降费率等政策在2020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104亿元。

  财政部8月6日公布的首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披露了这一数据。按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全年减税降费约2.5万亿元的目标,上半年已实现预计减负规模的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