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广交会设2万余个直播间 外贸业务员摇身变主播

2020年06月19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网红脸”没关系,主播外语要好,要懂产品、懂业务、懂专业术语,还要懂企业文化
2020年6月15日,江苏南通,海安市鹏飞集团的工作人员通过云直播向海内外客户介绍企业生产环境。与历届相比,这是第一次完全以互联网形式进行的广交会。

  【财新网】(记者 王婧 方祖望)三个月前,几乎所有的外贸人都没有想到,第127届广交会让数以万计的外贸人当上主播。这场云上广交会史无前例,为2.5万家参展企业配备了独立的24小时全天候网上直播间,连续10天在云上展示“中国制造”。

  得知公司在广交会开了两个直播间时,欧派家居(603833.SH)大约40多人的海外工程团队,已被疫情困在国内两三个月。这些习惯于满世界飞来飞去、常年和外国客户打交道的外贸精英们,日常工作任务变成打电话、发邮件,以及和老客户们聊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