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汪涛:下半年经济增速或达5%-6% 无须赤字货币化

2020年05月25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赤字隐含的名义GDP增速在5.4%左右,财政刺激整体规模相当于GDP的4.8%,远小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
瑞银投资研究部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在5月25日的“两会”媒体电话会上称,从财政赤字来看,官方对全年名义GDP的增速预期在5.4%左右,甚至更低。

  【财新网】(记者 沈凡)虽然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罕见地未设定经济增长目标,但包括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内的多位人士都称,GDP目标已融入财政等指标中。

  瑞银投资研究部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在5月25日的两会媒体电话会上称,从财政赤字来看,官方对全年名义GDP的增速预期在5.4%左右,甚至更低。结合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目标涨幅为3.5%左右,据此推算,政府隐含的2020年GDP实际增速或为1.8%,若CPI更低,那实际增速则会高于1.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