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专项债额度 5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

2020年04月20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进度要求快于3月底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力争二季度前基本发行完毕”,此前提前下达的1.29万亿元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已发行完成90%
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央近期多次表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同时再提前下达一批专项债额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央近期多次表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同时再提前下达一批专项债额度。财政部预算司一级巡视员王克冰4月20日表示,按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经履行法定程序,近期准备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

  “目前正积极指导各地尽快将专项债券额度对应到具体项目,组织做好债券发行准备工作,力争5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王克冰在当日的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发布会上表示,要确保专项债早发行、早使用、早见效,尽快形成对经济的有效拉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