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贸发会议呼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2.5万亿美元支持 应对疫情冲击

2020年03月30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增加对中国以外发展中国家的借贷支持1万亿,免除发展中国家1万亿美元债务,其余5000亿美元用于对这些国家的无偿援助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认为,这将对中国以外的发展中国家造成前所未有的经济损失,呼吁为这些国家提供规2.5万亿美元支持,帮助其应对此次危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联合国贸发会议报告认为,这将对中国以外的发展中国家造成前所未有的经济损失,呼吁为这些国家提供规2.5万亿美元支持,帮助其应对此次危机。

  新冠疫情已经成为全球大流行病,G20国家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但联合国贸发会议初步评估称,即使如此,2020年全球经济也仍会陷入衰退,给中国和印度以外的发展中国家带来严峻挑战。

  报告称,疫情已经使发展中国家在资本外流、债券风险溢价上升、本币贬值和贸易等方面遭受了巨大损失,多个领域损失甚至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