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疫情后如何稳就业?国办:推动复工复产加大减负稳岗力度

2020年03月20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坚决纠正限制劳动者返岗的不合理规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上限由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50%提高到100%,提高投资和产业的就业带动能力
2020年3月12日,吉林长春,长春市人才市场内,戴着口罩的求职者查看招聘信息。新冠疫情冲击之下,2月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跃升至6.2%的新高,较2019年底高出1个百分点。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冠疫情冲击之下,2月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跃升至6.2%的新高,较2019年底高出1个百分点。如何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国务院办公厅3月20日发文,提出更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转移就业,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2月失业率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停工停产增多,用工减少。恢复和稳定就业首先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文件要求,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取消不合理审批,坚决纠正限制劳动者返岗的不合理规定。加快重大工程项目、出口重点企业开复工,以制造业、建筑业、物流业、公共服务业和农业生产等为突破口,全力以赴推动重点行业和低风险地区就业,循序渐进带动其他行业和地区就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