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城镇调查失业率升至6.2% 统计局称下半年将下降

2020年03月16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肺炎疫情是主要原因,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并存,统计局称,企业复工复产势头好转,经济复苏将减缓就业压力,预计下半年调查失业率会有所下降
数据显示,1月和2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3%和6.2%,而2019年12月这一数据为5.2%。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张娱)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冲击,就业压力不断攀升,2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升至有数据以来最高。

  国家统计局3月16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和2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录得5.3%和6.2%,而2019年12月这一数据为5.2%。其中,2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2015年下半年开始偶尔公布这一数据以来最高,同时平均劳动时间明显缩短,2月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0.2小时,较1月减少6.5小时。1-2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8万人,较2019年同期减少66万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