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全力破除复工复产梗阻 适时出台对冲政策

2020年03月17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北以外其他省市复工率均已超90%,下一步将将抓紧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重振文化旅游和餐饮消费,把被冻结被抑制的消费释放出来
2020年2月24日,山东青岛,当地一企业复工复产。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沈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供需两端产生冲击,如何降低疫情影响?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3月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解决产业链协同复工、有序推动复产达产的同时,将适时推动相关储备政策出台实施,加大政策对冲力度。

  1-2月经济数据超预期断崖式下降。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李慧称,疫情确实对中国经济运行带来了明显影响,供需两端均受到了较大冲击,一些行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很多困难,前两个月主要经济数据都出现了明显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