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陆挺:推动现有项目复工比上新项目更重要

2020年03月11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既是需求冲击又是供给冲击,纾困和推动复工是目前更有效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建议政府制定较大区间的目标,疫情结束后更关注季度增长目标而非全年目标
2020年3月10日,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大型水库清淤试点项目、河南省“四水同治”战略十大重点水利工程之一的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正式复工建设。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恢复经济社会活动、减少疫情冲击成为重点,是否要出台新一轮大规模刺激,是近期市场热议的话题。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认为,加速推进已规划项目的开工,比仓促规划新项目更重要。

  陆挺3月11日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不同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主要是需求冲击,此次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是需求冲击叠加供给冲击,尤其是在春节过后,供给冲击开始占据主导,主要表现为很多企业至今尚未完全复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