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疫情冲击前所未有 新基建难担稳增长大任

2020年03月12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基建的本质是技术,应以企业投资为主导,政府的任务是让产业正常健康、符合规律地发展;最大的潜在增长点是都市圈建设
资料图:刘世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娱)从稳增长的角度出发,现在需要采取一些非常规的对冲措施,但当前市场憧憬的新基建难以挑起大梁。中国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3月11日在北京大学“疫情之后,如何增强经济动力?”线上研讨会上做出表示。

  刘世锦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冲击,远超非典,也超过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国经济停摆了一个月左右,经济循环链条被打断,供需两端都出现问题,这在正常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前所未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