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CPI同比上涨5.2% PPI同比由正转负

2020年03月10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扰动食品供给,推升CPI同比涨幅维持在高位,服务价格环比下降;复工延迟拖累工业需求,PPI同比下降0.4%
国家统计局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上涨5.2%,低于1月0.2个百分点,但仍处于高位,为2011年11月以来次高值。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受新冠肺炎疫情扰动食品价格影响,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继续维持在高位,而在工业需求减弱的背景下,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再次转负。

  国家统计局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上涨5.2%,低于1月0.2个百分点,但仍处于高位,为2011年11月以来次高值。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涨幅回落0.5个百分点。PPI同比下降0.4%,低于1月0.5个百分点,再次跌入负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