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调查:44%消费者预计一季度收入下滑超10%

2020年03月06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担心收入下降或失业,疫情结束后的消费反弹难以弥补一季度的消费需求下降
3月5日,瑞银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新冠疫情让消费者对收入、失业前景存在担忧,二季度之后的消费反弹很难弥补一季度下降的缺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冠疫情让消费者对收入、失业前景存在担忧,二季度之后的消费反弹很难弥补一季度下降的缺口。瑞银3月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揭示了上述发现。

  瑞银在2月14日至20日对1000位来自各线城市、不同年龄段、不同收入水平的消费者展开调查,了解疫情对消费的影响。

  调查显示,96%的受访者表示实际假期有所延长,83%的受访者假期延长了一周或以上,39%的受访者表示假期延长了两周以上。瑞银估算,受访者实际假期延长了12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